呼和浩特对农村食品质量安全展开专项整治

2021年01月26日09: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确保春节前呼和浩特市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于日前开展农村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该局以农村城郊结合部的小商店、小摊贩、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面向农村销售食品的批发经营主体、农村集贸市场为重点对象,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民族传统奶制品、肉及肉制品、“四白”食品等农村消费大宗食品及儿童食品、节日食品、地方特色食品为重点品种,组织各监管所加快推进食品经营者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加大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力度。同时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入场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要求建立自查制度,督促入场销售者严把进货关、销售关、退市关,真正做到把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守好“责任田”。(记者 康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