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满意度达95.96% 包头公安交出高分答卷

2021年01月24日17: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包头市2020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社情民意调查报告》出炉,市民对包头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达95.96%。

2020年10月起,包头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包头市人民政府在官方网站开设民意调查专栏,围绕市民普遍关心关注的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和审批服务、廉政建设、社会治安、中小学教育等19项调查内容设计调查问卷,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民意调查,市民无记名填写后,由第三方统计结果。

据统计,从2020年12月到2021年1月调查平台访问量21961人次,收回有效样本13522个,市民对包头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达95.96%,其中满意53.97%、比较满意24.84%、基本满意17.15%、不满意4.04%,包头公安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包头,全市治安持续稳定,刑事警情持续下降,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公安民警全力以赴,忠诚履职、连续奋战,冒着被感染风险,扎实开展人员核查、通道查控、重点巡护、打击犯罪、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等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确保疫情防控、打击犯罪和保障复工复产统筹推进。

包头公安勇于斗争,三年以来扫黑除恶战果累累,全力解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突出犯罪问题,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86.5%,现行命案全部侦破,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9.7%,全年329天未发生“两抢”警情。

为实现快速知民情、解民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包头市公安局升级“包头24小时警局”,进一步畅通网上警民联系渠道。全面深化“两队一室”和“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改革,积极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推动重点区域安全要素长效管控。

2020年以来全市交警累计79次护送危重病人,为群众开辟了生命“绿色通道”。全警深入学校、社区常态化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建成覆盖189家媒体的宣传矩阵,市民防骗意识显著提升。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建设“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目标,认真对照社情民意调查结果和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任务,纵深推进严打整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更好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范志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