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河:打造冰雪文化闪光点

2021年01月21日20: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在白雪皑皑的冬季,登上山岭高处的观景阁放眼望去,只见山脚下激流河蜿蜒曲折,稍远处的满归小镇在晨雾雾霭中隐约可见。莽莽林海已经染上了雪白的印记,白桦树和小叶杨树的洁白点缀在茫茫林海中格外显眼,冬季的景色尽收眼底。这一切,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辉,充满了浓浓的诗情画意……

近年来,根河市立足区位实际,加强与内蒙古森工集团所属的5个驻地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合作,以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域旅游为方向、四季旅游为重点,在冬季旅游上下工夫,努力把旅游业培育为造民福祉的支柱产业,在发展生态旅游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019年,根河市获得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称号。面对新的发展与机遇,驻根河市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坚持从建设生态根河、发展文明根河大局出发,紧紧围绕根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统筹开发林区旅游资源等方面与根河市形成合作共赢与共识。

满归林业局有限公司坚持以建设生态旅游热线为主攻方向,以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功能区完整性为目标,修建了“北疆怡园”休闲广场,并对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重点开发与景点打造;得耳布尔林业局有限公司重点打造了卡鲁本山旅游景点;阿龙山林业局有限公司管护的奥克里堆山正在被广泛关注;金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中国冷极村已经成为根河旅游的金字招牌;以根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兴建的国家级4A景区——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以其高起点景点规划、美丽的自然风光、纯净清新的空气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已成为根河市众多旅游景点中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胜利)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