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加强商务领域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督导

2021年01月19日10:1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日前,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效防范疫情风险,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实际,成立了四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向旗县区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重点(企业)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上线呼和浩特市物资监测上报平台,有效监测、管控流入物品。

  近日,由局负责人带队的四个督导组分赴商场、超市、物流、汽车销售等行业企业,督导重点行业及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口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建立台账,通过呼和浩特市物资监测上报平台上传相关信息。二是要求涉及进口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物流企业、经营单位主动配合监管部门加强本企业人员管控,指派专人扫码填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三是商场、超市、物流、汽车销售等企业所有员工及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须在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提示,扫码进入,强化防控举措。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大疫情防控督导力度,持续督促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敦促立行立改,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