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15处冰雪娱乐场地供市民欢乐户外游

2021年01月12日17:2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市民在天然冰场滑冰。王慧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2日电 (王慧)“如意河新华大街南侧天然冰场今年是第一次向市民开放娱乐的冰雪场地,这里地方大、冰厚,还有滑雪圈和雪地摩托等项目可以玩,假期孩子们有了玩耍的好地方。”呼和浩特市民王霞告诉记者。

2020年12月19日,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承办的“滑冰戏雪季 幸福满青城”2020呼和浩特市冰雪运动季正式启动。2021年1月12日下午,记者走进了位于如意河新华大街南侧天然冰场,感受到了冬天带给人们的喜悦。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共计建设15处冰雪娱乐场地,冰场有8处,分别是:呼和浩特市综合体育馆冰场、如意河新华大街南侧天然冰场、809街停车场东侧冰场、青城公园冰场、新华公园冰场、工农兵路与新华大街交叉口路南笼式足球场冰场、滨河南路与美通桥交汇处东北角冰场、内蒙古党校对面笼式足球场冰场。雪场有5处,分别是:新华大街东万达东侧的雪场、太伟滑雪场、北极光滑雪场、蒙古风情园雪场、丝绸之路公园雪场。冰雪场有2处,分别是:内蒙古赛马场阡胜冰雪场、南湖湿地公园冰雪场。

其中如意河新华大街南侧天然冰场、809街停车场东侧冰场、青城公园冰场、滨河南路与美通桥交汇处东北角冰场、内蒙古党校对面笼式足球场冰场、新华大街东万达东侧的雪场、丝绸之路公园雪场7处场地,市民可自行携带器具进入场内免门票游玩,也可选择在附近租赁冰鞋、冰车等设备体验冰上运动的快乐。

据介绍,如意河冰雪场位于如意河新华大街南侧河道内,为此次冰雪活动的主会场。冰场面积3.1万平米,雪场面积4.5万平米。每日铺冰用水30吨,造雪补雪2000立方米。根据场地情况划分为速滑区、初学者体验区、冰车区、冰球区、冰道区、戏雪区等各类活动区域。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事故防控预案、大客流应急预案、新冠肺炎防控预案及冰雪场地管理手册,并始终严格执行,确保游客和场地安全。

节假日期间冰雪场人流量较大,配备了60名安全员全员上岗。工作日期间人流量略少,配备20余名安全员轮岗。据统计,如意河冰雪场开放至今,累计超20万人次参与滑冰戏雪活动,其中1月2日单日超4万人次。参与人群年龄构成中,最小的滑冰者不满3周岁,最大年龄72岁。

据悉,呼和浩特市综合体育馆冰场属于专业竞技性冰场,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其属于室内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时不面向社会开放。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