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安机关欢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1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呼和浩特机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正在重温入警誓词。记者 孟和朝鲁 摄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举行了升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活动。365名公安民警代表通过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矢志不渝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的坚定决心。

随后,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武警、社会团体、学生、民警辅警家属代表走进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参加“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警营开放日活动,观看110专题宣传片,参观党建阵地和警营文化长廊。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区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十余个警种部门的展示区。特警支队向群众展示了高精狙击枪、95式步枪、79式冲锋枪等武器装备,通过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警民互动,让各界群众对人民警察有了更多了解。

赤峰市公安局展播了原创扶贫题材微电影《山沟“警”色》,讲述了赤峰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民警毕常富驻克什克腾旗同兴镇安乐村,依托本地旅游资源和养殖业的特长,为全村谋求脱贫致富路的扶贫工作事迹。阿鲁科尔沁旗公安局历任老局长,通过视频为战友们送上了情真意切的节日祝福。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临河区影剧院广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临河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全警健步走活动,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阿拉善盟公安局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距神舟飞船主发射场最近的派出所——额济纳旗公安局巴彦宝格德派出所所长刘永福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工作,抒发了人民警察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豪情壮志。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在Z284次列车上,结合实际案例向旅客讲解安全须知,并将外包装贴有卡通警察、“110”标志的“定制”口罩派发给旅客。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林西车站派出所民警深入沿线行政村走访慰问,与群众一起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通过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广大干警们纷纷表示,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大家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履行好肩负的神圣职责。(记者 陈春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