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区道德模范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礼举行

2021年03月12日08: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1日晚,第七届全区道德模范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礼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自2020年4月以来,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付兵兵等58名同志和1个群体被评为第七届全区道德模范,马文刚等41名同志获得全区道德模范提名奖,宋怡然等32名同学被评为全区新时代好少年。

颁奖礼现场,观众被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深深打动,大家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崇德向善的时代新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近年来,全区上下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性强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内蒙古共有12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55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19人被评为全区道德模范,477人获得全区道德模范提名奖,14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129人入选“内蒙古好人榜”,1人被评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75人被评为全区新时代好少年,充分展示了全区各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办。(记者 陈春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