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警察节 他们这样庆祝

2021年01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警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包头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街面见警听民意,法治宣传解民惑

“谢谢警察叔叔,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一个脸蛋冻得通红的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向民警说道。1月10日上午,支队民警走上街面,走进商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解疑答惑,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手提袋、赠送卡通形象钥匙扣、悬挂法律知识海报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草原110”服务民生范围、功能及相关法律知识,科普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草原110在身边,平安幸福你我他”意识,号召社会各界走近“草原110”,了解移民管理警察身份职责,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宁和谐。

警营开放展风姿,警民互动近距离

“这是第一次近距离地参观警营,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移民管理警察长期的付出与守护,我要为移民管理警察队伍点赞!祝你们节日快乐!”包头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冯世伟这样说道。1月8日,支队邀请包头市科技馆的职工前来参观。走进警史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映入眼帘,讲述着支队历代民警走过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踏着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的足迹,倾听着一件件陈旧文件和装备物品的缓缓诉说,参观职工们被一代代守边人忠诚奉献的事迹深深感染,纷纷对支队民警长期扎根北疆的动人事迹和新时代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表示赞扬,感谢支队民警为维护边境社会安全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

冬季长跑强身体,趣味活动凝警心

举办马拉松赛。

民警们进行互动游戏竞赛。

1月7日,包头市室外体感温度零下25度,刚参加完“礼赞国门·最美卫士”主题马拉松赛的民警却汗流浃背。在跑道上,民警们你追我赶、互相鼓励,用激情和热情驱散寒冷,用拼搏和勇气挑战寒风,最终民警田贵以1分46秒的成绩拿下半马,用力量和速度展现了卫士风采。在支队文体中心,团体活动赛开展的如火如荼,民警们热情高涨,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竞赛包含“不倒森林”“疯狂毛毛虫”“无敌风火轮”等项目,民警们通力协作、精诚团结,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出色完成各项挑战,达到“挑战自我、凝聚警魂”的目的。

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包头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用行动展示良好风采,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诠释守边衷心和为民初心。民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十分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建设更加幸福和谐的边境辖区努力奋斗。(张宇 樊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