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已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050条

2021年01月03日16:05  来源:包头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截至1月1日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050条

2020年,包头市首次组织市政府工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截至2021年1月1日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050条。

“听市民意见”是这次活动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主要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广大市民可以登录包头市人民政府官网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页面的“意见建议提交”板块进行参与;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6100名市民代表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参与意见建议征集。

包头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正在对陆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统计梳理,并明确具体承办部门,逐条进行分拨办理。对于能够立即实现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将及时采纳、加快落实;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短期实现不了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将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逐步推动落实。

关于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将及时在包头市人民政府官网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页面向市民反馈答复。

此外,此次活动的市民评议结果将按照一定权重分值计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总成绩,直接关系班子和干部的考核等次。对评价“满意”票数较高的部门班子,年度考核优先评为优秀等次;对评议结果排名靠后的,要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视情况调整领导班子;对评价“不满意”票数较多、评议结果较差的,年度考核直接评为较差等次,对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张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