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0年12月15日19:5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大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富丽娟)近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和内蒙古大学主办、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在大会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于1979年6月在四川成都成立,是一个研究少数民族文学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它以团结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和繁荣为宗旨。学会自成立以来,不定期召开学术年会和有关少数民族文学的专题学术讨论会,针对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等问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此次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科建设、民间文学大系编写问题、民族文学的跨学科研究、民族文学理论与方法、口头诗学研究、少数民族作家研究、少数民族典籍研究以及其他与少数民族文学相关问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