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路村的四季健康菜

2020年12月14日09: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收获的喜悦。

成熟。

春色满园。

温室大棚。

赤峰90后小伙李永江,今年来到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白大路村,承包了村里的5栋温室大棚发展蔬菜种植。大棚一年种两茬,这段时间第一茬西红柿已经陆续上市,价格在2到2.5元/斤 ,预计5棚的毛收入10万元。

据了解,依托良好的区位、生态、基础建设等优势条件,白大路村重点打造城市“菜篮子”,坚持把发展绿色果蔬产业作为基础产业来抓,扩大各类果蔬生产规模,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全村已建成温室大棚92栋,全部运营后将有效提高本地农产品供给量。下一步,还要规划建设一处集电商平台、农产品加工和生态餐饮中心为一体的智能温室大棚,既可满足四季供应,同时可供观赏和采摘,打造满足准格尔旗居民需求的绿色、健康“菜篮子”。(文/图 张慧玲 段荷芳 黄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