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在包头市开幕

2020年12月08日15: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现场。陈立庚 摄

人民网包头12月8日电(白建平 富丽娟 陈立庚)12月8日上午,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在内蒙古包头市开幕。

本届峰会以“创新无界、开放互联——变革中的产业机遇”为主题,分为线下峰会和线上三场云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招商局集团指导,包头市政府、中国新产业联盟、人民网、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人民视听公司协办。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出席峰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集中签约仪式。陈立庚 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包头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9个协议总投资676亿元的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举行主旨演讲。陈立庚 摄

开幕式后,举行了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明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旨演讲;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学大股份董事长吴胜武作了题为《新基建、新出行、新变革》的主旨演讲;中科院软件所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龚健作了题为《工业区块链——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动力》的主旨演讲;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作了题为《行远自迩:解读“十四五”规划经济发展目标》的主旨演讲;特锐德电气股份公司、特来电新能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作了题为《新能源新交通深度融合的新基建》的主旨演讲;中国电信集团数字政府创新中心总经理、政法公安行业事业部总裁徐军作了题为《打造“新基建”核心能力 为数字经济注智赋能》的主旨演讲;腾讯北方区总经理、腾讯院士专家工作站主任陈守双作了题为《数字时代产业转型升级路径探索》的主旨演讲。

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现场。陈立庚 摄

在8日下午的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环节,爱奇艺副总裁余珂将作《5G+AI赋能视频产业升级》的演讲,阿里巴巴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卫国将作《数据素养与产业创新》的演讲,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超仲将作《智慧交通发展现状与产业机遇》的演讲,医渡云合伙人、CEO张实将作《以AI为引擎 共筑智慧医疗生态》的演讲,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将作《“新基建”浪潮下 城市运营迎来巨大机遇》的演讲,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将作《蛇口产业升级的启示》的演讲,并围绕“数字科技推动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方式”“‘一带一路’的环境与政策”进行两场圆桌对话。

12月9日、10日、11日下午,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还将推出三场线上云论坛,通过在线演讲等方式,实现屏对屏的云端对话,聚焦以新基建、新消费、新场景为代表的新经济。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