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在呼和浩特举办

2020年12月07日16:0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2月6日,内蒙古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在呼和浩特举办。区内外电影工作者济济一堂,共叙内蒙古电影家协会的辉煌历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康健民,中国电影家协会评论学会会长、电影理论家饶曙光,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锡林,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以及区内外中青年电影艺术家,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驻呼理事、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聂显辉主持。活动收到全国各地电影家协会发来的贺信、贺函三十余封,共同表达对内蒙古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的祝贺。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上午进行的会议上,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伊·呼和乌拉作了工作汇报,张宏、冀晓青、乌恩奇先后进行了致辞和讲话。

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伊·呼和乌拉作汇报

伊·呼和乌拉在汇报中指出,60年来,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在历届主席团的不懈努力和广大电影工作者的有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开展了一系列采风创作、宣传推介、理论研究、评奖展示、志愿服务和志愿交流活动,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培育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名家大师和电影创作人才,强有力地促进了内蒙古电影的繁荣与发展。

张宏在致辞中肯定了内蒙古电影家协会的工作,并高度赞扬了内蒙古电影工作者勤恳耕耘所取得各项成就。他指出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实践方针政策,把团结联络服务电影工作者作为根本任务,从电影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电影工作者实际需求出发,准确把握电影工作规律,不断推进着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组织设置、工作方式创新。同时勉励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守正创新,引领内蒙古电影工作者攀登新高峰。

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致辞

冀晓青在致辞中勉励电影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文学艺术启迪心智、温润心灵、引领风尚的积极作用,以优秀的影视作品引领社会风尚。同时希望内蒙古电影家协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抓好评奖办节、理论评论、学术研讨和艺术家深入生活等活动,继续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发表讲话

乌恩奇在讲话中希望内蒙古广大电影工作者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和红色文化文明为引领,不断丰富学养、涵养、修养,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本领,不断拍出能够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电影经典之作。希望内蒙古电影家协会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保护好、维护好、耕耘好电影这块文化阵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电影创作生产和管理全过程用真心真情谱写光影华章。

活动还举办了光影逐梦60载——内蒙古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主题论坛。

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赵卫防,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马维干,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电影理论家饶曙光,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洲,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李树榕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合影留念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电影人畅谈与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一起走过的不平凡的60年。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表达了对老一辈电影人的诚挚敬意,同时鼓励后辈电影工作者以前辈为榜样,正心正德正身,把对党忠诚,为人民创作作为一生的追求。此外,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青年演员、编剧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共同表达对内蒙古电影家协会的祝福,以及在内蒙古电影家协会的组织、联络下,共同把区内电影推向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努力的信心。(贺晓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