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对督办信访事项进行回访

2020年12月06日08:5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专程到鄂尔多斯市,对自己负责督办并已化解的3件群众信访事项进行回访。

今年11月3日,自治区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安排布小林负责鄂尔多斯市3件群众信访事项的督办工作。布小林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鄂尔多斯市、自治区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迅速予以化解,切实保障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她每天调度了解工作进展情况。鄂尔多斯市及时成立化解信访事项工作专班,和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自治区有关部门给予指导支持,截至11月14日,3件信访事项全部化解。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对自己负责督办并已化解的信访事项进行回访。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对3件化解信访事项逐项进行了回访。她来到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深入当事群众家中走访看望,并在当地召开座谈会,和信访当事群众座谈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当事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重视,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纷纷向布小林和前来回访的地方、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感谢。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和信访当事群众座谈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布小林在座谈时指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时时处处想到群众的安危冷暖、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信访工作制度,依法依规、用情用力化解信访事项、处理信访积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体现责任和担当。要注重源头预防,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