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羊尾脂肪科研成果展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0年12月02日14:5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2月2日,苏尼特羊尾脂肪科研成果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据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布日拉介绍,苏尼特左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在锡林郭勒大草原西北部,总面积达3.4万平方公里,可利用草场面积4802万亩。优良的牧草资源和特殊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出了优良的地方畜种——苏尼特羊。

苏尼特羊属蒙古绵羊系统,肉质鲜嫩,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等优点,有“肉中人参”的美称。1997年,苏尼特羊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命名为“地方优良品种”,2007年苏尼特羊肉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苏尼特羊”品种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近年来,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充分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以牧民增收、牧业增效为目的,以构建苏尼特肉羊全产业链体系为抓手,建立完善基础设施、标准规范和科技支撑体系,全力打造苏尼特羊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全旗从事畜牧业养殖户5637户,其中肉羊养殖户比重占95%以上。2020年牧业年度苏尼特羊饲养规模达110万只,年出栏55万只,能繁母畜达45万只,种公畜达2万只,良改比重达到100%。

展示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包音都古荣·金花博士作了题目为《苏尼特羊尾脂肪营养价值及生理功效研究》的主旨演讲,从苏尼特羊尾脂肪营养价值、苏尼特羊生理功效等多角度阐述了苏尼特羊尾脂肪科研成果。

签约仪式

最后,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分别和草原地图传播中心、包音都古荣·金花博士科研团队、苏尼特羊三年五产项目、杭州竹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徐瑞卿)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