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01日17:4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1月29日,包头市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包头医学院召开。来自包头市高校和市属、区属中学中职学校的正式代表126人、列席代表26人参加了大会。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锐于大会开幕前亲切会见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晓雯,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刘素梅参加会见和活动。包头医学院、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包头市学生联合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共青团的帮助指导下,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服务青年学生工作体系日趋完善,效果更加明显;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同时,学生群体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联和广大学生干部、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建设和谐美丽包头生动实践,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学联和青年学生要增强政治意识,紧跟党的步伐,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之中,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之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辱青春奋斗的韶华岁月,志存高远、勤以修身,锤炼本领、担当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要坚持学生主体地位,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学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解决脱离青年学生的突出问题,积极适应学联深化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时刻聚焦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权益维护等需求,为他们在知识储备、素质养成、心理健康、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帮助,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要响应时代号召,以严和实的标准,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要对照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标准和要求,围绕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作风,深化学生代表和学生骨干的培养教育和实践锻炼。学生代表和学生骨干是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学生代表和学生骨干的表率作用,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不断磨炼意志、完善人格,切实推进学生骨干转变作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骨干队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以实际行动当好广大同学的表率,赢得广大同学的信赖。

要珍惜韶华岁月,注重自身培养,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各级团学组织的引导下抓住一切时机去充实完善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主动学习的习惯,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无论顺境逆境、艰难困苦、成功失败,都要坚守初心、恒守志向,朝着梦想和目标奋斗不息、拼搏不止,充分展现青春搏击的能量,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郭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