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创造最优环境 便企利企服企

2020年11月25日12:19  
 

营商生态决定发展生态。今年以来,科尔沁区盯紧重大项目,完善服务机制,以优化环境为实际举措,促进项目落地开工,助力企业稳产达产。

眼下已经是年末岁尾,但科尔沁工业园区龙马重工的项目建设现场依旧一派忙碌,施工正憨。龙马重工年初签约落地科尔沁工业园区,尽管一定程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该项目还是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在4月份就破土动工。

龙马重工是科尔沁区按照新发展理念为谋划转型高质量发展而吸引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该产业园区全部达产后可年铸造装配3000台套风电整机及风机全产业链零部配件,产值可超200亿元。

作为全年最重大的招商引资项目,龙马重工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从一纸协议落实到筑基架梁,科尔沁区跟进项目的全产业生态,服务链条发挥了关键作用,从签约到开工前期审批、手续阶段,科尔沁区打破层级壁垒,全部以并行代办的方式为项目压缩了时间成本。在项目正式开工后,科尔沁区为服务项目而组建配置的专班专员也同步跟进入场,在整个建设周期,他们都将以桥梁纽带的职责,做政府的地勤、企业的管办。

内蒙古龙马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锋增介绍说,科尔沁区派了两个代表常驻现场,每周二开一次会议,解决我们现场提出的问题,有问题及时解决,为我们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

全流程、全链条、全周期跟进项目、服务企业,是科尔沁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和总方向。对标环境优化各要求还存在的短板弱项,科尔沁区从政务、水、电、路、气、网等硬件配套以及金融信贷、法治诚信等多方面梳理出100多项任务和责任清单,各部门单位对号入座,自我加码,以不务虚工的实干,竭诚为企业分忧。据统计,截至10月末,科尔沁区仅工业园区就签约入驻重点项目6个,其中开工超亿元项目4个,计划推进率近70%。(高原 刘宝 呼德日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