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困积雪 民警火速救援

2020年11月24日16:4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警积极实施救援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今天还不知道要被困到啥时候呢!”司机王某感动地握着民警们冻僵的双手说。

11月23日上午9时30分,内蒙古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脑木更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驾驶的货车深陷积雪,无法前行,请求派出所救援。

接警后,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车内王某家人已冻得瑟瑟发抖,便立即将王某家人送回派出所取暖。由于连日普降大雪,气温较低,现场积雪较硬较深,如果使用拖车绳实施救援,实施救援的车辆也有很可能被困。为了节省时间尽快营救,民警们当即决定使用铁锹等工具人工清理积雪。最终,在零下25摄氏度的严寒中,经过民警们近2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被困车辆推出积雪区域,圆满完成此次救援。(吕维艺 王元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