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降雪

2020年11月21日08: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从11月17日夜间开始,受较强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锡林郭勒盟出现今年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降水强度最大的降雪天气过程。该盟锡林浩特市、乌拉盖管理区、西乌珠穆沁旗降雪量达到暴雪级别,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左旗、阿巴嘎旗降雪达到大雪。

  在锡林郭勒盟牧区,由于牧民家的基础设施完善,饲草料储备充足,持续的大雪天气并未影响到畜牧业生产,也未出现损失。在锡林浩特市巴音德力格尔嘎查,牧民宝力道家的畜群仍然在草场上自然放牧。宝力道说:“让畜群在草场上自由觅食,等晚上再补饲一顿,不会影响到牲畜的膘情。”今年秋季,宝力道家储备了20多吨饲草,足够他家40多头牛、300多只羊安全过冬。

  虽然降雪天气对畜牧业生产未造成影响,但群众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响。锡盟境内G1013海张高速、G16丹锡高速等主干线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20日,记者在G1013海张高速公路和G207公路锡林浩特段看到,推雪车和多功能除雪破冰车正在清理积雪。据介绍,锡林浩特养路工区已出动设备40多台次,人员80多人次对道路进行清雪疏通。

  大雪天气也使锡盟民航受到影响,11月18日起,锡林浩特机场航班全线停运,锡林浩特机场也出动大型清雪设备对机场跑道、机坪进行清理。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G1013海张高速锡盟段路面已达到通行条件,于20日下午解除临时交通管制,允许除7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车辆正常通行。20日上午10时,锡林浩特机场已恢复通航。(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