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大青山前坡 共建美丽家园

2020年11月20日10:2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大青山前坡美景如画。(资料图片)

在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上,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志愿者代表宣誓。

向过往群众发放《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

工作人员宣传《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

位于呼和浩特北部的大青山前坡,蓝天、碧水、青草、白云相映成趣。经过近年来的治理,这里已经成为首府的“绿肺”。观鸟、骑行、赏景……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正成为现实。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将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确定为重点项目,经过几年的治理,大青山前坡已初步具备了固碳释氧、涵养水源、防风固沙、净化空气的生态功能。为了巩固大青山前坡生态治理成果,呼和浩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批准,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实施以来,大青山前坡区域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大青山沿线防护功能和景观效果初步显现,生态保护机制不断夯实。

为深入宣传贯彻《条例》,促进《条例》内容普及,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草原上的美丽都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市文明办和呼和浩特市志愿者联合会还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全社会做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做绿色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做首府生态保护的参与者。

有了法律制度的保障,如今的大青山前坡已真正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呼和浩特的生动实践。

呼和浩特,这座草原上的美丽都市正在露出亮丽的容颜,一幅幅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现在世人面前……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好山水田林湖草这个生命共同体,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百姓提供良好生态环境的最普惠民生福祉,首府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呼和浩特篇章。(记者 刘军)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