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举办第二届家庭诵读大赛 并揭晓“最美家庭”

2020年11月07日09:57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近日,海拉尔区妇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弘扬家国情、书香进万家”第二届家庭诵读大赛暨2020年“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海拉尔区政协副主席李杰出席。

“弘扬家国情、书香进万家”第二届家庭诵读大赛经过海选、综合评分等环节,最终有10组家庭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个家庭以诗词歌赋、美文和原创故事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家国情怀以及书香氤氲之美。通过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家庭诵读大赛既展示了不同家庭的才艺和风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经典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而海拉尔区2020年“最美家庭”也在本次活动中揭晓,共有17个家庭获此称号。据了解,自2014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海拉尔区已产生全国“最美家庭”1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1户;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1户、自治区“最美家庭”5户;呼伦贝尔市“最美家庭”标兵、“最美家庭”42户;呼伦贝尔市“五好家庭”标兵、“五好家庭”10户;海拉尔区“最美家庭”72户、“最美家庭”提名奖341户。“最美家庭”的评选能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申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