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郑洁网球训练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11月07日17:4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王俊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7日电(陈立庚)7日上午,乌兰察布市郑洁网球训练中心揭牌仪式暨2020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开幕式在乌兰察布市网球馆启动。

“我发现乌兰察布的网球氛围,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在活动当天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把网球馆管理好、使用好,为全市的网球活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将乌兰察布的网球事业推上新台阶。

2019年5月,“郑洁校园网球”项目正式入驻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在乌兰察布集宁区的35所学校的“网球进校园”项目。郑洁团队教练分别深入校园授课,累计授课时长近3000课时,累计3万人次学生受益。同时,“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事也已经连续两年在当地举办,近500名全国各地的网球选手参与其中。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旨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郑洁网球团队于2020年10月签约成为乌兰察布市网球馆运营机构,乌兰察布郑洁网球训练中心也应运而生。“对于乌兰察布市来说,郑洁网球团队并不陌生,”乌兰察布市宣传部部长新娜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乌兰察布郑杰网球中心的揭牌运行,对建设北方网球训练中心,推动网球运动大众化普及化具有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乌兰察布市相关领导及郑洁共同完成乌兰察布郑洁网球训练中心揭牌。

主办方透露,本次揭牌仪式也意味着郑洁网球团队在乌兰察布市完成“赛事+培训+场馆”业务闭环。未来,郑洁网球团队将全力投入到乌兰察布网球运动普及、推广项目中,利用场馆资源培养网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