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2021年05月09日19:49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5月9日,由乌兰察布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集宁区中心广场开展,旨在全面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志愿服务形式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娜出席活动。

5月9日,乌兰察布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我帮你”标识正式启用。记者 王俊平 摄

活动中,举行了“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规范标识揭牌仪式,为11个旗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工委等5个系统授“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旗帜、“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旗帜,并与党员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我帮你——来打卡”志愿服务APP扫码活动。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仪式上,为旗县志愿服务队授旗。记者 王俊平 摄

在化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帮你”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展板前,化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的家庭教育指导老师杨晓庆正在为前来观看的市民们进行细致的介绍。杨晓庆告诉记者:“我们是一家致力于帮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成立以来,我们深入各个家庭,手把手地教家长如何处理亲子关系和教育孩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后期,我们将进行全线推广,让家庭教育开出更美的花朵,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市中医蒙医医院的医生护士为群众义诊。记者 王俊平 摄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为群众讲授心肺复苏紧急救援知识。记者 王俊平 摄

按照活动安排,各地各部门要立足群众热点难点等工作,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明确服务方向,建立沟通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开展“三问”活动,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个一”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医保、低保、教育等民生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承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有效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要注重长效、突出实效,建立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四大中心”相融合的体制机制,打造体现行业特点、关注百姓痛点、解决服务堵点的志愿服务品牌。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别前往各单位的包联小区开展“我帮你”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郭奇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