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铁路物流中心开通运营

2020年11月02日09: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随着火车汽笛声的响起,满载货物的一列火车从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铁路物流中心驶出,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俄罗斯莫斯科市,标志着乌兰察布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铁路物流中心正式开通运营。

  七苏木国际物流枢纽铁路物流中心工程作为乌兰察布国家枢纽建设的代表项目,定位为集装箱多式联运中心、中欧班列枢纽基地,承载国际、国内八大物流通道货物在乌兰察布的集散、中转、分拨功能,实现国际物流运输的“一站式”服务和公铁水“一票达海”。该工程作为七苏木国际物流园区的配套铁路专用线,将以办理集装箱为主,兼顾成件包装、木材、农副产品等品类的集散任务,满足中欧班列、快速货物班列、管内货物快运列车和多式联运等运输需求,对于提升当地区域物流效率、带动地区就业、扩大地方税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张国欣)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