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0年10月31日07: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横跨小黑河的昭乌达路高架桥蔚为壮观。

截至10月28日,金盛快速路提升改造建设项目重要节点工程——昭乌达路高架桥705片预制箱梁全部吊装完成,4座平行匝道桥已见雏形,桥上路面铺装加紧进行;桥下路面铺设完成在即,预计11月上旬完成铺设,地面车辆恢复正常通行,标志着整个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金盛快速路是连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呼和浩特市主城区的交通要道,南起金盛路与和林格尔新区规划北环路交叉处,北至呼和浩特市南二环与昭乌达路交叉处,全线分为南、中、北三段建设,全长20.8公里,设计时速为60至80公里。其中,全长3188.518米的昭乌达路高架桥是整个线路改造建设中的一项重点也是难点工程。

负责该项工程建设的中交四公局总承包分公司金盛路三分部副经理刘青剑介绍,此路段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且需要完成跨河道高空架桥、道路拓宽改造、各种管线改迁等建设内容,存在施工工序多、作业场地狭窄、工期紧、工程量大、质量要求高等诸多困难。特别是跨小黑河段高架桥施工可谓难上加难,要从14公里以外,将48片40米长、重达150多吨的预制梁运送到施工现场,由于预制梁加施工运输车辆总长度达50多米,运送难度大,还要在河道内铺设专门道路和场地,将预制梁吊装到10多米高的桥面上,耗时费力,施工难度大,风险系数还高。项目部管理和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紧密配合,缜密施工,每一个施工环节都以样板先行,再指导全线施工,努力实现“开工必优,一次成优”的质量目标。

复工几个月来,为了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项目经理樊学栋带领400多名施工队员,每天起早贪黑,利用凌晨和夜间人少时段,日夜酣战抢工期,坚持人休设备不休,夺回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比原计划提前完成了昭乌达路高架桥的主体建设任务,为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