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完璧归赵

2020年10月28日15:37  
 

“谢谢这位拾金不昧的老大哥,也感谢派出所民警的帮助!”10月25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务工人员侯某来到甘其毛都边境派出所,取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5000元现金和1张银行卡,握着派出所民警和拾金不昧群众的手连连道谢。

10月23日晚,内蒙古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甘其毛都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群众宝某在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农村商业银行自动柜员机取款时,发现柜员机上放着一沓现金和一张银行卡,无人认领。警惕的宝某担心是骗局,便向边境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将财物取回,并在宝某的见证下清点了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5000元、农商银行储蓄卡1张。民警对宝某较高的防骗意识和拾金不昧的美德进行了表扬后,马上前往农村商业银行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寻找失主。通过多方询问和技术手段,民警终于确认了失主侯某信息,将遗失财物归还给了失主。(包海 莫日根 张嘉昊)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