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100多家企业近600款优质产品集中亮相

2020年10月21日08: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暨消费扶贫月启动首日,兴安盟消费扶贫产品销售额突破10万元。在此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中,兴安盟以各旗县市和盟农场局为单位分别搭建展区,商务部门组织全盟100多家近600款优质特色消费扶贫产品参展。

  本次参展产品品类丰富,既有兴安盟大米、小米、牛羊肉、杂粮杂豆、牛肉干、奶食品、山珍等兴安盟明星产品,又有体现民族特色的民族服饰、蒙古族刺绣、树皮画、根雕等手工艺品,还有体现地区特色的沙果干、蒲公英茶、调味品等产品。同时,为切实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消费扶贫,拉动农户增收,此次展销活动特别增设生鲜类产品展销,包括鸡蛋、应季水果、蔬菜等农特产品。

  展位上蒙古族绣娘现场展示技艺,树皮画、根雕、孔雀工艺品等手工艺人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将展会气氛推向高潮。更有旗县市商务部门在现场搭建电商直播间,开展消费扶贫产品销售直播专场活动。主播们摆起直播架,拿起产品,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与网友展开互动,进一步扩大产品影响力。吸引盟内老百姓纷至沓来,居民的购买热情高涨,现场氛围十分火爆。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展销会,产品新鲜看得见,价格还实惠,买得舒心、放心,又能助力扶贫,何乐而不为!也有企业工作人员特地来到现场,大批量购买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事业,这也让参展商收获满满,信心倍增。更有众多购买者收藏了线上销售店铺,希望今后长期支持扶贫事业。首日短短一上午,不少展区的部分扶贫产品已销售一空。初步统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首日销售额超10万元。

  据悉,本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将持续至10月23日,同期分别举办旗县市主题日活动,不同旗县市产品持续亮相活动现场,参展地区将分别开展试吃、歌舞表演、农特产推介等具有本地区特色的主题日活动,以不同形式宣传推介本地优质产品,宣传本地优秀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带动消费扶贫。(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