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举行2020年“国家扶贫日”文化下乡文艺汇演

2020年10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共建小康,同赴梦想。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当天,由科尔沁区扶贫办、科尔沁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脱贫攻坚文化下乡活动走进钱家店镇孔家村,为当地村民呈上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在鼓舞士气的歌曲《中国力量》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美好》、舞蹈《苍首换苍翠》、歌伴舞《走进新农村》等十余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些节目既有对扶贫政策的宣传,也有对基层扶贫干部的讴歌,展示了科尔沁区脱贫攻坚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近年来,随着扶贫政策在孔家村的开花结果,当地建档立卡的5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提前完成了脱贫任务。曾经贫困的村民有了稳定脱贫的或收入、或产业项目、或就业岗位,开始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有了自己的计划。

钱家店镇孔家村村民马占民感慨地说,如今一年能多收入6000多块钱,自己再种点儿地,再出去打点工,生活条件改善了不少。今后要再多种点地,再出去找点能干的活,增加更多的收入。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捐赠活动,来自辽宁忠大集团、鹿儿岛超市等企业纷纷为科尔沁区的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周璐 王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