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在行动:内蒙古篇】“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内蒙古站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0日22:3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齐浩男 摄

人民网通辽10月20日电(齐浩男)10月20日上午,“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内蒙古站在通辽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承办,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市委网信办协办。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作用,非遗司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开展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支持各地以市场潜力大、带动就业强的传统工艺项目为依托,以培训为重要抓手,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学习传统工艺和相关技能,推动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经过两年的实践,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已经成为各地文化和旅游扶贫的重要抓手,在促进社会消费、推动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未来三天,来自中央主要网络媒体记者将走访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扎鲁特旗、库伦旗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村镇,用生动朴实的群众语言,新颖灵动的传播方式,集中讲述脱贫攻坚故事、深入宣传文化扶贫行动、全面展示文化扶贫成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