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储粮为“塞上江南”粮食安全护航

2020年10月20日13:0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工作人员在沙盘前介绍储粮情况。陈立庚 摄

人民网巴彦淖尔10月20日电(陈立庚)10月20日上午,“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中储粮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巴彦淖尔。绿色储粮如何助推“储粮大国”迈向“储粮强国”?公众开放日把中储粮规范管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储粮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给公众,打造“阳光粮仓”。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向社会公众全方位地展示中储粮基层企业规范管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增进公众对粮食储备的了解,增强社会对‘端牢中国饭碗’的底气和信心。”中央储备粮巴彦淖尔直属库总经理乔东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社会各界公众深入一线,通过互动体验、入仓参观等形式,零距离探访、亲身感受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

科技储粮“千里眼”。陈立庚 摄

粮食安全都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中储粮集团内蒙古分公司自2003年成立至今,已拥有14个直属库、36个分库和1个粮油质监中心,自有储粮库点遍布全区11个盟市、39个旗县区,自有总仓容达600万吨,实现了全区粮食主产区和主销区的全覆盖。

检测员向媒体记者介绍粮食检测“黑科技”。陈立庚 摄

工作人员向媒体嘉宾讲解食品重金属快速检测仪流程。陈立庚 摄

中储粮集团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军在参观粮仓时表示,时至今日,科技储粮、绿色储粮不断发展,电子检温、低温准低温储粮、内环流控温等先进储粮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粮库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确保了中央事权及各类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品质良好、储存安全。

消防实战演练现场。陈立庚 摄

观看宣传片、听微型消防站讲解,参观仓储器材库房、一站式服务中心,互动体验扦样和检测实验、实战化消防演练……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前来参观。现场观摩过程中,绿色储粮“黑科技”和爱粮节粮的实际措施让大家纷纷点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