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邀请百家旅行社实地打卡“欢乐冰雪季”

2020年10月17日21:5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9月21日,在珠海启动的“欢乐冰雪季 亮丽内蒙古”活动现场,4名幸运嘉宾获得内蒙古冬季冰雪文旅资源考察免费名额。陈立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电(陈立庚)17日上午,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内蒙古已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上百名知名旅行商、旅游达人、媒体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于10月18日至10月25日期间,在内蒙古实地考察冬季旅游资源。

本次百家旅行社考察活动共分3条考察线路:东部地区以呼伦贝尔市、兴安盟为主;东中部地区以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为主;中部地区以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为主。

冬季那达慕。包曙光 摄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辽阔的雪原、交错的河流、绵延万里的群山孕育出壮美的冰雪风光。嘉宾们将通过8天的行程领略内蒙古味道、自然资源、民族风情和民俗文化。以他们的第一视角,向全国冰雪旅游市场传播未来内蒙古冬季旅游“好声音”。

冬季那达慕。嘎·巴特尔 摄

“走出去 引进来”是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下半年紧锣密鼓开展旅游推介的主旋律。就在一个月前,该厅主办的“欢乐冰雪季 亮丽内蒙古”冬季文化旅游全国宣传推广活动曾在珠海市启动,然后北进上海,收官于北京。

多彩不冻河。王志国 摄

乌兰牧骑的演出、民族服装服饰展演和各盟市的推介将内蒙古的旅游资源以线下“面对面”的方式展示给天南海北的旅行社。也增添了各地旅行商对“冷资源”转变成“热旅游”的期待。

泼雪成冰。牛飞 摄

功夫不负有心人。推介活动在中秋、国庆黄金周的8天假期迎来了付出后的“硕果”。据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8天中,全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529.77万人次,可比范围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1.21%,累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57.33亿元。

本次活动再次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旅游达人抛出打卡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冬季旅游“橄榄枝”,相信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将再次燃起全国各地游客来内蒙古体验冰雪文化的向往和动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