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峰在科尔沁区开发区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

2020年10月15日09:11  来源:通辽日报
 

  10月12日,通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在科尔沁区、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科尔沁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郭玉峰先后来到孟和制药、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马集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内蒙古蒙牛乳业科尔沁有限责任公司、福耀集团通辽有限公司、内蒙古粤蒙豆业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金玛硼业集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形式,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动蒙医药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充分依托线上销售网络,广泛面向全国做好宣传推介,推动蒙中药品种扩大市场、提升影响力、树立大品牌,深化与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不断做大做强蒙医药产业。要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引进大项目、大企业,按照“大项目——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方向打造产业基地。要围绕高端现代装备制造业,强化园区配套服务,加强园区区域评价,加大园区“放管服”改革力度,充分给园区发展赋权赋能。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抢抓项目建设进度,提高产业集群效应,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产业示范带动作用。

  在西门街道团结社区,郭玉峰详细了解了社区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仔细询问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综合治理信息平台与基层网格员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基层网格员日常工作流程。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全力提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智能化、科技化。要把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基层治理范畴,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采取市场化等手段引入优质物业服务企业,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要提升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自持率,从根本上建立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在森林公园、新雅运动公园、富力小学,郭玉峰强调,要围绕森林公园现有环境基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聚合专项资金,吸引金融资本,不仅要“护绿增绿”,更要“用绿活绿”,在保护中为民所用、还绿于民,建设集休闲度假、疗养康养于一体的城市宜居之地。要用好用活运动场地,积极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满足市民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要围绕“入学难”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将中小幼教育用地列入规划开发前置条件,加快公办民办学校建设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