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40家龙头企业526种产品亮相自治区绿博会

2020年10月15日09:01  来源:通辽日报
 

  奈曼旗的全薯宴深受群众喜爱。

  通辽绿色农畜产品展厅。

  科尔沁牛肉产品受青睐。

  10月12日,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在呼和浩特市开幕。通辽市40家龙头企业526种产品亮相本届绿博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院忠,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等领导走进通辽展区巡展。副市长张海峰为科尔沁肉牛、奈曼甘薯、塞外红小苹果等通辽绿色农畜产品作推介。

  本届绿博会秉承“展示成就、增进交流、发展科技、服务生产”宗旨,以“发展现代种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创新、绿色、合作”原则,集新闻发布会、巡馆、种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优良品种推介、内蒙古农牧业品牌目录发布、区域公用品牌发布、品牌农畜产品推介为一体。

  本届绿博会通辽绿色农畜产品展厅面积400平方米,涵盖肉类、粮食、酒类、特色产品四个展区;通辽优良品种展区设有展位20个,共有40家龙头企业、“三品一标”认证企业以及2家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参展,涉及肉类、酒类、奶类、杂粮类、果蔬类、调味品类等六大类526种产品,全面展示通辽市作为中国草原肉牛之都、中国红干椒之都、中国蒙医药之都的品牌优势。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优良品种推广会上,通辽市的奈曼甘薯品牌作了农牧业区域公共品牌推介。(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