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40家大型商超黄金周销售额突破2.5亿元

2020年10月13日09: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呼和浩特市各类商品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运行平稳。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商业街区积极推出体验消费、绿色消费、品牌消费、便利消费等消费新模式,以超低折扣、满减活动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激发了消费者购物热情,营造出了商意浓、人气旺、销售火的市场氛围。

  为做好双节市场供应工作,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在节前积极引导大型农批市场、商场、超市等企业,组织适销对路货源,特别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极大地丰富了节日市场。

  黄金周期间,该市深入组织开展“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首府消费季”系列活动,各商家精心组织促销、买赠、抽奖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振华广场举办了“超级品牌周”、万达广场推出了“红动国潮,月满家乡”活动、国美电器启动了“十一低价黄金周”等,各大商场、超市双节期间共举办38场次促销活动,为商家赚足了人气,有效促进了消费。

  据对40家大型商超监测,在黄金周期间客流量大幅回升,销售额突破2.5亿元。其中,西万达、维多利超市、内蒙古华联等企业销售额分别较上年黄金周增长32%、5.8%、9.86%。

  “双节”黄金周期间,各餐饮场所成为亲朋好友聚会的重要场所,各大饭店婚宴订餐早在节前一个月就被订满。该市餐饮企业主打“惠民牌”,推出“时尚团圆饭”“金秋大众宴”等特色服务。女神酒店、德顺源、大召商业街等充分挖掘本地餐饮文化,推出以国庆节、中秋节为主题的特色餐饮,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促进节日餐饮消费。

  据对女神酒店、香格里拉、海世界等7家餐饮企业监测,黄金周期间营业收入173.63万元,较去年黄金周增长37.91%。(记者 郑学良)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