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味道”城市文旅推介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10日09:21  
 

绿茵如毯、琴声悠扬、洁白的蒙古包错落有致,大雁塔畔摇身变成了草原,品美食、看演艺、观电影,赏文创,这些天各地游客和西安市民不仅品尝了民族特色美食还感受了草原的魅力。10月8日,为期11天的“风从草原来——你身边的草原都市”2020呼和浩特城市宣传推广活动“敕勒川味道”圆满结束,期间,玉泉区人民政府、玉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西安进行城市旅游文化推介、旅游合作交流,提升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味道在其它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其它推广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6日。

活动期间,各地区旅游业界在相互交流学习过程中,对于下一步旅游工作凝聚了以下几点共识:一是著名景区要加强旅游产品的研发,对于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季节要推出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二是在绿色旅游基础上,要加强对旅游营销方式方法的研究,不断创新旅游营销模式;三是各地市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和协作,共同做好昭君文化旅游品牌。

近几日的“草原主题专场演出、敕勒川味道、草原电影展映周”等多场专题活动已将这里成为游客们国庆中秋假期的新打卡地。从呼和浩特市历史文化、营商环境、康养旅游、城市特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城市推介,充分吸引外来人口,提升城市规模,增加需求动力,得到了市民及游客们的赞美。此次推广活动的开展,不仅成功地展示了呼和浩特市的城市形象,传递了敕勒川的文化价值,更是促进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及旅游市场的宣传推广,进一步强化了我市与各城市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为我市文化旅游工作开拓了新局面,为呼和浩特市更上一层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两城将在城市品牌推广、文旅合作、影视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搭建更加开放的产业发展新平台。(靳媛 佟永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