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调研煤炭生产保供和绿色矿山建设

2020年10月09日20:2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0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调研煤炭生产保供和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10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来到鄂尔多斯市蒙泰范家村煤矿矿井综采面实地查看采煤设施设备,了解采煤方法和工艺流程。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随着天气转冷,煤炭需求逐步进入高峰期。布小林对煤炭保供十分重视,她来到鄂尔多斯市蒙泰范家村煤矿,详细了解煤炭产量和储存运输销售情况,随后下到矿井综采面实地查看采煤设施设备,了解采煤方法和工艺流程,检查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得知鄂尔多斯市煤炭企业按核定产能满负荷生产,对当地工作表示肯定。布小林指出,我区煤炭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四分之一,做好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工作责无旁贷,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分析研究煤炭供需形势,正确处理煤炭去产能与保供应的关系,提升优质产能利用率,确保今冬明春煤炭供需平稳有序。要围绕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着力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把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升到新的更高层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抓好包括煤炭行业在内的各行业安全生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0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实地察看鄂尔多斯市民达露天煤矿排土场、边坡综合整治及复垦绿化、生态修复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对加强生态保护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自治区政府今年召开全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作出部署。布小林实地察看鄂尔多斯市民达露天煤矿排土场、边坡综合整治及复垦绿化、生态修复,深入了解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融入到思想和行动中,结合实际探索科学有效的措施,完成好绿色矿山建设任务,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布小林还到蒙泰东胜二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绿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