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30日08: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9月29日,自治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解决内蒙古妇女儿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及成员单位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提高妇女经济社会地位,完善妇女儿童的民生保障制度,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同时全力推动“两纲”自查,开展“两纲”专项督查,并启动2021——2030年“两纲”编制工作,全区妇女儿童发展和“两纲”实施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林少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筑底板,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持续促进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发展,确保他们在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群众团体和社会力量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呼和浩特市,12个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设分会场。(记者 霍晓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