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国家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

2020年09月28日16:11  
 

开展祭扫活动

这是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地方,神州号从这里起航,核导弹从这里升天。这是一个被戈壁包裹的精神“绿洲”,这里是中国航天精神的最真实见证——东风革命烈士陵园。

近日,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来临前夕,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到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国家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祭扫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民警们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怀着沉痛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随后,在聂荣臻同志纪念碑前,全体民警高举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民警们字字千钧、铿锵激昂,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献身移民管理事业的信心决心。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组织祭扫墓碑,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祭扫烈士陵园

此次祭扫活动是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政治建警、强化作风养成的务实举措。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英雄、继承先烈遗志,为维护祖国北疆安全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力量。(牛鑫 谷荣)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