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汲取奋进力量投身乡村振兴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府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09日09:0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呼和浩特市农村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将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造新业绩。

武川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乔治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脱贫攻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赛罕区榆林镇河南村党支部书记范前恒心潮澎湃。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农村干部,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身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带领群众积极发展产业,团结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接续奋斗。”

武川县上秃亥乡五家村村委会北土城自然村农民霍石柱曾经因病在2015年成为了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激励下,霍石柱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的霍石柱不仅摆脱了贫困,还被村里评为绿色种植示范户、脱贫示范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霍石柱倍感振奋。他说,新的征程上,将继续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带领乡亲们卯足干劲儿,要把更多更好的成绩写在农村的土地上。(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