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前旗交管大队开展秋季农牧区道路安全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26日11:31  
 

为切实加强秋季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着力做好“减量控大”工作,近日,鄂前旗交管大队精心策划、严密部署,结合“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主题,在辖区积极组织开展农牧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路面管控

大队采取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农牧区道路设置执勤点、加大巡逻力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路面交通管控力度,切实提高农牧区道路的见警率和管事率。

狠抓农村交通违法整治

根据秋季农忙特点,大队采取“民警+劝导员”双重管理的模式,重点突出对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车辆违法的劝导检查,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农用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农村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针对农牧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低的现状,通过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开展宣教活动,大力宣传拉草车无警示标志、夜间上路、运畜车辆灯光不全、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驾驶人和运草的务工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驾乘机动车记得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并告知他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鄂前旗交管大队将继续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整治宣传工作,强化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农村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肖亚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