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举行(一期)投运暨招商推介会

2020年09月21日18:24  
 

活动现场

9月19日,以“落实新基建、助力新发展”为主题,由海拉尔区人民政府和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内蒙古海国华创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暨招商推介会在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举行。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涛,市政府副市长白海林,海拉尔区委书记杨国宏等出席活动。

白海林在致辞中指出,呼伦贝尔是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纬度高、气候冷的特点,在降低数据中心能耗,节约成本方面优势明显。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形成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格局意义重大。

杨国宏在致辞中表示,海拉尔区将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数字强国”“新基建”战略的有利时机,以发展数字经济为抓手,扎实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布局、主体培育、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着力将大数据产业打造成海拉尔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在运营一期项目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二期项目,尽早打通海拉尔至北京的宽带直连通道,让呼伦贝尔成为北方知名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基地,成为“云的故乡、数的海洋”。

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多方合作签约仪式。海拉尔区人民政府、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海国华创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云起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招商引资签约。内蒙古海国华创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华通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呼伦贝尔分公司、中国联通呼伦贝尔分公司进行了业务合作签约,与呼伦贝尔学院、百度智能云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海国华创公司负责人就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并在现场进行了应急模拟演练。

会前,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展示厅和设备机房。

海拉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再国,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惠德及市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牟玮 祝汉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