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启用

2020年09月09日13:5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慧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9日电 (王慧)9月9日上午,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已上线运行。

内蒙古“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是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建设,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的全区就业服务主平台,重点是打造“四位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即搭建就业供需调查平台、技能培训对接平台、就业岗位对接平台以及跟踪服务平台。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使用步骤。王慧 摄

该平台依托就业内蒙古微信公众号和金保工程搭建,由信息采集、培训对接、就业对接、跟踪服务四个模块组成。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以通过服务端口进行登录,并提供了扫描二维码等便捷的登录方式。在管理区划上分自治区、盟市、旗县和乡镇四级管理模式,分级负责就业相关信息采集和系统维护。

为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开发了后台管理操作模块,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协会和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以登录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进入管理后台,及时更新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相关信息,了解掌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就业服务需求。同时,各盟市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助开展供需信息采集工作,并落实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