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马驰骋 速度与激情

2020年09月07日10:35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捧起奖杯

头马领先

赛事刺激,让观众紧张

速度赛马

击球 

9月5日,2020内蒙古马赛暨第七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内蒙古马球表演赛和 “体彩杯”2020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呼和浩特站)比赛在呼和浩特市奥威蒙元马文化运动休闲小镇开赛。此两项比赛是本次马赛的重量级比赛项目,吸引众多参赛队伍及爱马人士参加。

据了解,马球项目自2019年作为内蒙古国际马术节的赛事活动之一后,成为马术节新增的亮点。在当日上午,自治区马术协会队、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队、内蒙古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队、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队4支队伍捉对厮杀,最终,呼和浩特体育运动学校队夺冠。而在当日下午进行的“体彩杯”2020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呼和浩特站)中,共设蒙古马1000米、蒙古马2300米、4岁以上纯血马1000米、1.58米以下蒙古马5000米和蒙古马3000米5场比赛。

采访中,自治区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范春阳介绍:“我们想要在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中打造民族马术、高端马术和传统马术这几类品牌赛事。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中部地区,我们将主要围绕马术场地障碍赛、马球比赛等打造高端赛事。其中,马球赛事是近两年的新探索,我们从2019年在马术节中增设了马球比赛,是想充分发挥呼和浩特在马术发展中的地理、场地和人才优势,同时也是在为传统品牌赛事中增加新亮点。”

据悉,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国内赛事种类最全、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次最多、赛事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马术盛会。2017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旅游总局联合颁发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唯一入选的马术赛事。(记者 许婷)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