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校2020年秋季学期陆续开学

2020年08月30日12: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2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报到。该校2018级、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将于30日、31日陆续错峰报到。据了解,近日,内蒙古高校2020年秋季学期陆续开学。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制定了周密的学生返校后校园管理办法,严格校门把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履行相应手续后方可离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雨薇介绍:“为了尽量减少学生外出,学校加强后勤保障服务,校园内超市、理发店、快递收发点等一应俱全,基本能够满足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所需。”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乌兰格日乐介绍,开学后教学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模式和状态,所有课程安排都是按照原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执行,校内图书馆、体育馆等教学和学习场所也按照原来的模式全面恢复。

据了解,该校在疫情防控、课程安排、校内生活、应急处置等方面都做好了准备。返校后,为使学生尽快进入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状态,内蒙古师范大学各学院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工作,普及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等知识。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分段错峰、打包分餐,鼓励学生自带餐具。

目前,内蒙古科技大学2017级、2018级、2019级本专科生、研究生已经错峰分批返校完毕。本着把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学校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晚点名制度、请销假管理制度,各学院、班级、宿舍实行网格化管理。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将于9月15日前依次分批、分期、错峰返校上课。在学生开学返校须知中,学校特别建议学生在返校前到当地正规医疗机构注射流感疫苗,尤其是身体条件差的易感学生更要高度重视。此外,学校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普及校园内个人防护知识、返校后学生的日常管理制度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近日内蒙古各高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正在陆续展开中,开学后,各高校将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此外,部分高校新生报到时间也已确定。(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