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

2020年08月26日09: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由自治区文旅厅主办的2020年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库伦苏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乌兰牧骑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联合为牧民们带来精彩的演出。乌兰牧骑队员们妆容精致,情绪饱满。舞蹈女群舞《探玛芯布斯贵》豪迈洒脱、男女二重唱《吉祥科布尔》悠扬动听、呼麦《成吉思汗》雄浑大气……长调、呼麦、器乐演奏等节目目不暇接,辉腾锡勒草原上欢歌热舞不断。

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队长阿拉坦达来说:“我们擅长歌舞和器乐演奏,二人台、小品是察右中旗乌兰牧骑的特色,这次交流演出我们不仅要把经典的保留节目献给这里的百姓,还要和察右中旗乌兰牧骑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创新创作更多的好作品。”启动仪式结束后,两支乌兰牧骑马不停蹄赶往库伦苏木第四嘎查牧民苏伊拉图家,把动听的歌声送到牧民家中。

据了解,2020年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为期1个月,从全区遴选的16支优秀乌兰牧骑,以室外演出为主,线上互动为辅,盟市间一对一、点对点地开展交流演出活动。活动期间各乌兰牧骑将深入草原牧场、田间地头,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用经典与创新相结合的小型多样的演出,零距离为基层农牧民群众送歌献舞,开展综合演出服务。活动中各乌兰牧骑队伍还将体验新时代农牧民的生活,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民间艺术宝库,相互开展“一专多能”技能的辅导交流。(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