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味道·2020年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开场

2020年08月25日09: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23日,呼和浩特市民学习包烧卖。记者 王磊 实习生 张浩 摄

8月23日,爱上敕勒川——敕勒川味道·2020年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中国烧卖美食街”举行。

本届大赛活动主题为“寻味敕勒川,烧卖玉泉香”,共设置了“比赛活动”“文化活动”“展示活动”“宣传活动”四大板块共24项系列活动,既传承了玉泉区烧卖文化、美食文化、非遗文化的精髓和内涵,进一步提高了传统美食烧卖的知名度,又展示了玉泉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对推动相关产业的新发展,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有较大的影响和带动力。整个活动持续到8月29日。

据悉,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实操比赛采用现场操作评分和烧卖成品评分相结合的方式,以烧卖的味感、观感和质感为评判标准,倡导大众化、标准化和易操作、可复制、好吃有市场,并且能够反映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的作品。(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