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与包头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22日09:28  
 

签约仪式现场

为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保障,8月19日在全市金融助力企业稳产达产座谈会暨政银企集中签约仪式上,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与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约定未来三年,农行内蒙古分行将围绕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及重点,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民生发展、精准扶贫、“三农三牧”等领域发展,依托“千乡千队、万户百亿”“百城千队、万户百亿”专项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包头市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全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农行包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德刚讲话。

签约仪式后,农行包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德刚代表驻地农行参加了包头市金融助力企业稳产达产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德刚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包头分行在总分行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实施了“百名行长进百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支持复商复市、“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三个专项行动,与包头市发改委、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东河区政府开展了四项银政合作,为稳住包头市经济基本盘贡献了农行力量。今年以来,农行包头分行向重点企业投放资金40多亿元,小微企业信贷总量较年初提升了81%,累计投放个体工商户线上贷款逾10亿元,支持了4000多户农牧户,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曹德刚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重点抓好农行内蒙古分行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见效,全力支持全市12大重点产业链、7大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强化重点企业扶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切实加强“三农三牧”金融服务,积极落实好国家、上级行出台的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助力营商环境改善,为包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董益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