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新青城院士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

2020年08月22日18:4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论坛现场。张聿修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2日电(张聿修)8月22日,第三届创新青城院士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30名各行业领域驰名国内外的院士和专家齐聚青城,共商创新驱动大计,共话科技发展前景。

本届创新青城院士论坛以“弘扬蒙古马精神,践行创新在路上”为主题,开展院士专家主旨报告、嘉宾演讲、投资推介、研企对接、专题研讨、项目签约等活动,分享行业见解,展示创新成果,激发思考创新,深化交流合作,加速项目落地。

论坛现场,专家学者就如何发挥内蒙古资源优势、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呼和浩特生态文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上海子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彬复资本)、内蒙古钛西光华碳元科技有限公司、华为公司中国区数字政府业务部等6家企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项目路演,增强了现场观众对科技产业化发展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深入研讨呼和浩特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对进一步拓宽呼和浩特干部和企业家的科技视野、提升科技素养、增强科技创新本领,起到了重要的导航引路作用。同时为首府企业搭建了以专家、技术、资金、项目为一体的产业化链条,提升各自发展能力,打造首府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呼和浩特科技城建设,为呼和浩特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大的动力。

论坛现场。张聿修 摄

活动现场,共有永安保险项目、中宏正益项目等6个项目进行了落地签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中组部特聘专家金声教授、朱微微博士、超高压技术专家张鹏伟与内蒙古东建新能源公司、呼和浩特市商贸职业培训学习、内蒙古蒙奈儿药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吕蒙食品科技公司等6对专家与企业进行了结对签约。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已成功举办两届创新青城院士论坛,持续为呼和浩特科技发展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创新青城院士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呼和浩特市各相关部门及相关科技企业提高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凝心聚智,开拓思维和视野,为呼和浩特市带来了较好的社会效应,有力助推呼和浩特形成重创新、谋创新、抓创新的良好环境,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提升呼和浩特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影响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