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内蒙古农村牧区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举行

2020年08月20日09: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18日,第四届“农行杯”内蒙古农村牧区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如期举行。大赛由自治区农牧厅和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联合举办,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大赛采取视频形式进行比赛,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农牧厅,12盟市分别设分会场,共有来自12个盟市的28个项目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类型丰富,既有体现传统优势的种植养殖项目,也有运用新科技的农畜产品加工和绿色循环农牧业项目,而且所有项目都在“触网”,紧随时代和市场需求,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参赛选手有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农牧民、复员转业军人、农村牧区生产经营骨干和企业负责人等,身份呈现多样性。同时,大赛不仅是一个比试本领、比拼创意的擂台,还是一个取长补短、交流合作的平台。

通过本次比赛,内蒙古将向全国大赛选拔推荐4个优秀创业项目,初创组和成长组各2个。届时,第四批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推荐名单也将从此次大赛获奖选手中产生。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已连续举办三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前三届全国大赛中,内蒙古共推荐12名选手参加半决赛,有6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在第三届决赛中,内蒙古蒙清粗粮泡食面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蒲公英产业化综合开发及生态循环示范项目和蒙羊羊日处理100吨鲜奶生产加工项目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优秀奖,自治区农牧厅获得优秀组织奖。(记者 韩雪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