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北方区动保中心项目在和林县开工奠基

罗青出席仪式

2020年08月18日10:1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17日,正大集团北方区动保中心项目在和林县开工奠基。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以及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正大集团北方区动保中心项目是正大集团根据养殖事业发展和未来动物健康管理需要,在内蒙古投资建设的进行动物健康及疾病检测的A2级综合实验室。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兽医诊断实验室设计理念,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标准设计,实验室设置有病理科、微生物室、分子诊断室、血清室、细胞培养室五个主检测功能科室,同时引入了实验室数字信息化管理系统,从样品采集、运送、动保接收处理、检测、保存与销毁可做到全流程、全方面的监控与信息管理。

  项目位于和林县盛乐经济园区,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600万元,建设周期7个月,计划于2021年4月1日交付使用,届时将满足正大集团北方区1100万头生猪和300万只蛋鸡养殖的检测能力,同时为其他合作养殖场提供检测与诊断服务,助力内蒙古畜牧养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该项目将申请国际上相互认可的实验室CNAS认证,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并与世界顶级兽医诊断实验室接轨的现代化4.0版动保诊断实验室。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